工作經驗:

    在高職到夜二專求學生涯裡,曾在涮涮鍋店裡擔任服務人員、安親班課輔老師、幼稚園的助理教師、美語幼兒園的中籍教師…等。每次的不同工作經驗,總是讓我學習到更多寶貴的經驗。而我也常常捫心自問:「什麼樣的工作是最有價值的﹖」但最後我才發覺,只要是服務人群的事業,就是一切很不錯的事業。只要持之以恆,一定會找到成功的源頭與人生的目的。

    在大學的求學生涯裡,曾在圖書館裡當過櫃檯工讀生。在哪裡我學會了有關借、還書的行政相關事宜、圖書管理的行政程序…等,讓我完完整整的瞭解,原來在圖書館裡的每項程序是如此的繁複與重要,決不能馬馬虎虎,苟且帶過。在二技一下時,發現圖書館的打工時間越來越長,且會影響到平日上課的時段,於是我選擇了先放棄此份工作,另尋求打工機會。

   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,從家人及朋友口中得知─『家教老師<伴讀老師>』的訊息。於是我再次鼔起信心與勇氣,放手一搏的去嘗試此次千載難逢的好機會。詳細瞭解工作細節與相關內容後,我對此次的工作抱持著許多憧憬及期待。在前往家教的前一天,我不斷的告訴我自己:「加油!你一定可以辦到的。」又加上備齊了俱全的教具,我一定會成功的。隔天,我興致沖沖來到了家教的家中,開始和初次見面一個一歲多的男幼兒,進行教學且玩遊戲互動的歷程。在這過程中,一切比自己預期的效果來的好。而幼兒的媽媽,則在一旁做觀察與紀錄的動作。活動結束後,媽媽找我約談了接下來上班時間,並做相互溝通,以達到雙方彼此的需要。從這次的經驗裡,讓我更懂得『如何去推銷自己給別人認識自己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